close

IMG_1363   

沙特爾(Chartres)對我而言是一座可愛又寧靜的城市,雖然旅程的一開始讓我捏了一把

冷汗,不過卻也讓我有機會看見另一種法國路上風光。

當天搭乘火車前往沙特爾這個城市時,火車才開過了幾站,不知何故卻在某一站停駛了,

搞不懂狀況的我與朋友,傻傻坐再火車上以為火車會再度啟動,殊不知車站人員走進車廂

,用了我們聽不懂的法文大聲示意要我們跟著他離開,下了火車懷著不安的心情跟著車站

人員與其他人群默默地走了一段時間來到火車站外看見幾台巴士停在外頭,站人員停

在某一台巴士前要我們上車,我在心理大膽假設著,這也許是接駁車吧!於是在跟巴士司

機確認了車子的目的地就是我們要前往Chartres後,就硬著頭皮上車,一路上擔著心,卻

也忍不住被窗外美麗的法式田園風光吸引,而稍稍放鬆了心情,所幸最後平安到達了沙特

這段不在預期中的錯誤現在想來當時的我還真是大膽,在人生地不熟之處,還是應

該多積極確認狀況,保護自己才是!

 

 沙特爾(Chartres)位於巴黎西南方;搭乘巴黎地鐵至 Montparnasse - Bienvenüe 站,再前往

蒙帕納斯(Montparnasse)火車站,搭乘火車至 Chartres 站下車即可,火車車程約80分鐘。

出了沙特爾火車站遠遠就會看見有著綠色屋頂與兩個尖塔的建築物,這間不容忽視的建築就

沙特爾主教堂了,目前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來到沙特爾不能錯過的景點,從火車

步行到教堂並不遠,相當方便。

14031201  

A: 沙特爾 Chartres 火車站。

B: 沙特爾主教座堂 Cathedrale Notre-Dame de Chartres (世界文化遺產)

14031202  

↑沙特爾主教座堂有兩個好不一樣的尖塔。

14031203  

↑雖然貴為教堂...

IMG_1345  

↑論外觀,我卻覺得像是城堡一樣!

IMG_1321  

↑教堂內部的精采,只能細細欣賞。

IMG_1362  

↑教堂外的沙特爾街景,寧靜宜人也一樣好看。

IMG_1311  

沙特爾並不是一個很商業化熱鬧的城市,但是我卻很喜歡漫步在街道上的感覺。

IMG_1353  

↑話說有些巷弄間的車道蠻窄的,應該還蠻考驗駕駛者功力的。

以上,就是我的沙特爾遊記

 

全球訂房平台 Agoda 沙特爾Chartres住宿搜尋點此

 

◎ 如果您還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請不吝給我按個讚或推,感謝!

PRIMARIO《法式春氛》雙人薄被套/床包四件組 PRIMARIO無國界素品《黑》單人薄被套床包三件組 大都會精品 超值保暖型 95%頂級羽絨被-雙人

arrow
arrow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