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55  

巴黎地鐵,絕對是來此地旅遊的觀光客們使用最為廣泛的交通工具,

也是一定要做的功課之一,簡單來說巴黎地鐵的計價方式是從中心往外擴張分為1~5圈

並以此距離作為計算,所以不管你買哪一種方案的車票都要想一想你的目的地是屬於

哪一圈的範圍,並依此而購買。所以想再交通費上有所節省的話,

行程上的安排也得要好好做功課了。

 

坊間許多旅遊書與部落格格友們對於巴黎的交通攻略大多有很詳盡的介紹與分享,

因次這一部分我就不去著墨了,這一篇我主要想要分享的是,當時我在巴黎使用的

交通儲值卡 Navigo Découverte。

 

Navigo Découverte 的使用方式與悠遊卡一樣就是進與出的時候都要對著感應器感應一下,

相當方便。目前在巴黎可以使用這種卡片的交通工具有:RER, Metro, Bus, Tram

 

Navigo Découverte 可以在 RER,Metro 的售票處買到

我就是在巴黎戴高樂機場裡RER入口前Billets/SNCF標誌的售票處買到這張卡片。

14020302

↑入手的 Navigo Découverte 三件式,務必要貼上1吋照片(2.5公分寬X3公分高)與簽名;

我真的有一次在地鐵裡被攔下來檢查的經驗,切勿僥倖

IMG_0870 

↑上面這張圖是火車站裡的 Navigo Découverte 感應器,地鐵裡的感應器又長得與這個不同,

不管機械長得如何,感應的地方就是照片裡出現的三個紫色圈圈,所以無論你搭什麼

交通工具,就是找這三個顯眼的紫色圈圈感應一下就對了。

 

Navigo Découverte 價格與加值金額:

這張卡片本身 5 €,不會退還給客人,加值的金額會因選擇的圈數還有週、月、年

而不同,但是這次我只使用週卡〈NAVIGO SEMAINE〉,故這裡說明的卡片使用方式

完全以週卡為出發點;至於月卡跟年卡,可能還有其他條件與限制是我不清楚的,

因此我就不另做說明了。

 

14020301

↑Navigo Découverte的加值金額表,這張表是我從SNCF上整理下來的,

加值金額日後可能變動,只做為參考。

 

這張卡買來以後就是固定從星期一到星期日在選擇的圈數內不限次數使用。

所以加值的時間上要注意,卡片可以重複加值使用,以週卡來說每次加值費用就是以7天

計算,共可使用10年,卡片不能退款,遺失也不補發。

 

○ 全球訂房平台 Agoda 巴黎住宿搜尋點此

以上就是本次的分享文,如果您還喜歡童童的

分享文章,還請不吝給我按個讚或推,感謝呀!

acer Iconia A1-811 7.9吋IPS四核心 3G版 平板電腦 ASUS Padfone Infinity Lite A80C 5吋四核心變形手機 HTC One max 5.9吋4核心指紋辨識高階旗艦機

arrow
arrow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